等待我的爱在等待,歌词?

等待我的爱在等待,歌词?

歌词出自歌曲《站台》

歌手:刘鸿专辑:87狂热演唱:刘鸿词:黄蒲生曲:刘克歌曲歌词:长长的站台漫长的等待长长的列车载着我短暂的爱喧嚣的站台寂寞的等待只有出发的爱没有我归来的爱哦孤独的站台哦寂寞的等待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我的心在等待永远在等待我的心在等待在等待

形容等待很久值得等待的成语?

望眼欲穿】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寸阴若岁】岁:年.一刹那象过一年.形容非常殷切地期待和盼望.【举首戴目】举:抬起;戴目:仰视的样子.形容望着远处而有所期待或殷切期待.【倾耳戴目】戴目:仰视的样子,指望着远处.形容期待、盼望的样子.【倾耳拭目】倾耳:侧着耳朵;拭目:擦眼睛.认真听,仔细看.表示急切想看到所期待的事物.【万众睢睢】睢睢:仰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上面.形容人们共同期待或感到惊奇的神情.【悬悬而望】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盼望.【指日可待】指日:可以指出日期,为期不远;待:期待.为期不远,不久就可以实现.【计日以俟】数着日子等待.极言盼望之殷切.

等待永久的等待是什么歌?

歌词“等待永久地等待”出自歌曲《等待》。

歌名:等待

作词:汪峰

作曲:汪峰

歌手:黄绮珊

歌词:

几年前你一走就没回来

从此我的爱变成了无奈

可我知道有一天你一定会回来

这世上的孤独

我需要去忍耐

等待 永久地等待

树叶绿了又黄你还没来

等待 永久地等待

在这世界上

你是我的唯一

等待

我尝试过许多次想忘记

我试图说服自己一切过去

可这完全是在欺骗欺骗自己

我永远无法忘记你

等待 永久地等待

树叶绿了又黄你还没来

等待 永久地等待

在这世界上

你是我的唯一

等待

关于等待和被等待的诗句?

关于”等待“的诗句:

1、”深知身在情长在,怅望江头江水声。“

出自:《暮秋独游曲江》

唐代:李商隐

荷叶生时春恨生,荷叶枯时秋恨成。

深知身在情长在,怅望江头江水声。

释义:荷叶初生时,春恨已生。荷叶枯时,秋恨又成。

深深知道,只要身在人世,情意地久天长永存。多少惆怅,只有那流不尽的江水声。

2、“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

出自:《虞美人曲阑深处重相见》

清代:纳兰性德

曲阑深处重相见,匀泪偎人颤。凄凉别后两应同,最是不胜清怨月明中。

半生已分孤眠过,山枕檀痕。忆来何事最销魂,第一折枝花样画罗裙。

释义:当年在曲折的回廊深处,我再一次与你相逢。我怜惜地将你轻轻拥人怀中。两人深隋相偎,低语呢喃,互述久别后的相思情意。在我的怀里,你的身体微微颤动,轻轻擦拭着滴落的晶莹泪水,让人无限地怜惜。而今,记忆中的美妙已成别后的凄凉。

分别后只觉得半生孤苦,枕上早已是泪痕点点。最是凄凉清冷,在寂静月明时分;最是害怕忆起,那时与你一起泼墨画罗裙。

3、”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出自:《三五七言 / 秋风词》

唐代:李白

秋风清,秋月明,

落叶聚还散,寒鸦栖复惊。

相思相见知何日?此时此夜难为情!

入我相思门,知我相思苦,

长相思兮长相忆,短相思兮无穷极,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释义:秋风凌清,秋月明朗。

风中的落叶时聚时散,寒鸦本已栖息,又被明月惊起。

朋又盼着相见,却不知在何日,这个时节,这样的夜晚,相思梦难成。

走入相思之门,知道相思之苦,

永远的相思永远的回忆,短暂的相思却也无止境,

早知相思如此的在心中牵绊,不如当初就不要相识。

4、“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出自:《雨霖铃寒蝉凄切》

宋代:柳永

寒蝉凄切,对长亭晚,骤雨初歇。都门帐饮无绪,留恋处,兰舟催发。执手相看泪眼,竟无语凝噎。念去去,千里烟波,暮霭沉沉楚天阔。

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宵酒醒何处?杨柳岸,晓风残月。此去经年,应是良辰好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释义:秋后的蝉叫得是那样地凄凉而急促,面对着长亭,正是傍晚时分,一阵急雨刚停住。在京都城外设帐饯别,却没有畅饮的心绪,正在依依不舍的时候,船上的人已催着出发。

握着手互相瞧着,满眼泪花,直到最后也无言相对,千言万语都噎在喉间说不出来。想到这回去南方,这一程又一程,千里迢迢,一片烟波,那夜雾沉沉的楚地天空竟是一望无边。

自古以来多情的人最伤心的是离别,更何况又逢这萧瑟冷落的秋季,这离愁哪能经受得了!谁知我今夜酒醒时身在何处?怕是只有杨柳岸边,面对凄厉的晨风和黎明的残月了。

这一去长年相别,相爱的人不在一起,我料想即使遇到好天气、好风景,也如同虚设。即使有满腹的情意,又能和谁一同欣赏呢?

5、“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

出自:《浪淘沙令帘外雨潺潺》

五代:李煜

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罗衾不耐五更寒。梦里不知身是客,一晌贪欢。

独自莫凭栏,无限江山,别时容易见时难。流水落花春去也,天上人间。

释义:门帘外传来雨声潺潺,浓郁的春意又要凋残。罗织的锦被受不住五更时的冷寒。只有迷梦中忘掉自身是羁旅之客,才能享受片时的欢娱。

独自一人在太阳下山时在高楼上倚靠栏杆遥望远方,因为想到旧时拥有的无限江山,心中便会泛起无限伤感。离别它是容易的,再要见到它就很艰难。像流失的江水凋落的红花跟春天一起回去也,今昔对比,一是天上一是人间。

6、“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

出自:《钗头凤红酥手》

宋代:陆游

红酥手,黄酒,满城春色宫墙柳。东风恶,欢情薄。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鲛绡透。桃花落,闲池阁。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释义:你红润酥腻的手里,捧着盛上黄酒的杯子。满城荡漾着春天的景色,你却早已像宫墙中的绿柳那般遥不可及。春风多么可恶,欢情被吹得那样稀薄。满杯酒像是一杯忧愁的情绪,离别几年来的生活十分萧索。遥想当初,只能感叹:错,错,错!

美丽的春景依然如旧,只是人却白白相思地消瘦。泪水洗尽脸上的胭脂红,又把薄绸的手帕全都湿透。满春的桃花凋落在寂静空旷的池塘楼阁上。永远相爱的誓言还在,可是锦文书信再也难以交付。遥想当初,只能感叹:莫,莫,莫!

7、“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出自:《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宋代: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释义:两人一生一死,隔绝十年,相互思念却很茫然,无法相见。不想让自己去思念,自己却难以忘怀。妻子的孤坟远在千里,没有地方跟她诉说心中的凄凉悲伤。

即使相逢也应该不会认识,因为我四处奔波,灰尘满面,鬓发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晚上忽然在隐约的梦境中回到了家乡,只见妻子正在小窗前对镜梳妆。

两人互相望着,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只有相对无言泪落千行。料想那明月照耀着、长着小松树的坟山,就是与妻子思念年年痛欲断肠的地方。

形容等待很久值得等待的诗句?

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形容等待时间长的诗句

1、飞来山上千寻塔,闻说鸡鸣见日升。

2、谁道人生无再少?门前流水尚能西!休将白发唱黄鸡。

3、志士惜年,贤人惜日,圣人惜时。

4、镜中已觉星星误。人不负春春自负。

5、人生百年有几,念良辰美景,休放虚过。

6、昨夜扁舟雨一蓑,满江风浪夜如何。

7、花开花落留胜赏,春来春去感流年。

8、为君聊赋今日诗,努力请从今日始。

9、三春花事好,为学须及早。

10、天涯失乡路,江外老华发。

11、今日又不为,此事何时了?

12、好去蟾宫是归路,明年应折桂枝香。

13、当年得意如芳草。日日春风好。

14、三千丈清愁鬓发,五十年春梦繁华。

15、百年能几日,忍不惜光阴!

16、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17、君看白日驰,何异弦上箭。

18、忆来何事最销魂,第一折技花样画罗裙。

19、少年易学老难成,一寸光阴不可轻。

20、古云此日足可惜,吾辈更应惜秒阴。

21、可怜九月初三夜,露似真珠月似弓。

22、发短愁催白,颜衰酒借红。

23、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

24、人生聚散长如此,相见且欢娱。

25、天气乍凉人寂寞,光阴须得酒消磨。

26、春未绿,鬓先丝。人间别久不成悲。

27、狎兴生疏,酒徒萧索,不似少年时。

28、芙蓉老秋霜,团扇羞网尘。

29、劝君莫惜花前醉,今年花谢,明年花谢,白了人头。

30、老去不知花有态,乱来唯觉酒多情。

31、歌舞尊前,繁华镜里,暗换青青发。

32、休对故人思故国,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33、绿杨芳草长亭路。年少抛人容易去。

34、独恨归来已晚,半生孤负渔竿。

35、如梦如烟,枝上花开又十年!

36、汨余若将不及兮,恐年岁之不吾与。

37、江南几度梅花发,人在天涯鬓已斑。

38、昼短苦夜长,何不秉烛游!

39、背灯和月就花阴,已是十年踪迹十年心。

40、百金买骏马,千金买美人,万金买高爵,何处买青春?

等待的说说?

1,等待一个人,或是等待一件事物,不过是在等待和这个人、这件事在一起时的自己,若是不用这个人或是这件事,也同样可以抵达这样欢愉的自己,人生就没有什么值得再去等待了。

2,年轻的时候不知道好好努力,转眼你就等待明日的痛苦。每一个人都是这样,我们不珍惜自己,就是放弃自己;我们不爱惜自己的今天,就是在损害自己的明天。

3,越来越喜欢自己一个人待着,越是热闹越是空虚;想要放弃了,放弃寻找,放弃等待,如果可以,就让我一个人一直到老。

4,风筝有风,海豚有海,你的存在在他之外。他从没想过与你的未来,你却把整颗心都掏了出去,任凭他在上面扎针,你很痛,很想哭,哭过丧过之后又鼓起勇气等待,奈何心已收不回来。爱一个人没错,错在你爱错了人。

5,一个人送走落日,一个人等待星光。那些年少的欢喜,和连同整个世界都送给对方的热情,早在无数个孤立无援的日刻里,有了顾虑和盘算,再不负从前的纯粹啦。从此无心爱良夜,任他明月下西楼。

6,在跌跌撞撞的时光浪潮里,动漫头像分不清现实和梦境。手绘头像曾以为,我们需要做一件事情,需要等待一个人的话,只要努力就可以了,但是我忘记了,光是努力,我们做不到,我们什么也办不了。有些东西,我以为是我的,但其实只是回忆里的。

7,这个世界没有偶然,所有在你生命中发生的事情都是命中注定。你读过的每一本书,认识的每一个人,令你感到幸运之事都是冥冥中等待你去实现的安排。对于年轻人来说,遵循内心,内观自己不是一件容易之事。但是在一定年纪,蓦然回首,你会惊讶于命运的精准,清晰的看到每一个节点之间的联系,因此而会对人生与未来肃然起敬。

8,内心仿佛在等待一件事的发生一个人的出现!我在静沉中默啜着茶,茶越来越淡。

9,我的心,一直停留,原地打转。多少时日,转不出来。我的心中,那个痴情的阿芳,那一晚,仿佛死了。回到老家?仿佛来到阴间,依然阴魂不散,苦苦纠缠?死不放手!永不言弃!结果呢?等待!希望!失望!绝望!反复轮回!依然,一个人,不好不坏?一个平凡女人,仅此而已。

10,这个世界也就是这样的,我们都是在等一个人,另外的人也许会在我们身后等待着我们,三年,五年,或者是一生的光阴,等待,是最坚固的牢。自己不走出去,别人走不进来。我们可以耐心等,幸福可以来的慢一些,只要它是真的。

等待的词?

翘首以盼、望眼欲穿

【寸阴若岁】岁:年。一刹那象过一年。形容非常殷切地期待和盼望。

【举首戴目】举:抬起;戴目:仰视的样子。形容望着远处而有所期待或殷切期待。

【倾耳戴目】戴目:仰视的样子,指望着远处。形容期待、盼望的样子。

【倾耳拭目】倾耳:侧着耳朵;拭目:擦眼睛。认真听,仔细看。表示急切想看到所期待的事物。

【万众睢睢】睢睢:仰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上面。形容人们共同期待或感到惊奇的神情。

【悬悬而望】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盼望。

【指日可待】指日:可以指出日期,为期不远;待:期待。为期不远,不久就可以实现。

【计日以俟】数着日子等待。极言盼望之殷切。

【枯苗望雨】形容殷切盼望。

【目断鳞鸿】鳞鸿:鱼和雁,比喻书信。形容望眼欲穿,盼望书信到来。

【目盼心思】双眼盼望,内心思念。形容企盼想念之切。

【皮松骨痒】形容表面轻松自如而内心急切盼望。

【企而望归】企:踮起脚后跟。踮起脚后跟盼望归来。形容殷切地期望。

【翘首企足】仰起头,踮起脚。形容盼望殷切。

【翘首踵】翘首:抬起头。抬起头踮起脚。形容殷切盼望。

【翘首以待】翘首:抬起头。形容殷切盼望。

【翘首引领】仰起头,伸长脖子。形容盼望殷切。

【鹤立企伫】企:踮起脚后跟;伫:久立而等待。像鹤一样伸长脖子,踮起脚跟,长时间地站着等待。形容急切的盼望等待。

【引颈而望】引颈: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延颈鹤望】像鹤一样伸长颈子盼望。比喻盼望心切。

【延颈举踵】踵:脚后跟。伸长勃子,踮起脚跟。形容盼望十分殷切。

【引领以望】引领: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云霓之望】比喻迫切地盼望。

【引首以望】抬头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引领成劳】引领:伸长脖子。伸长脖子盼望并心神为之疲劳。形容盼望非常殷切。

【引领而望】引领:伸长脖子。伸长脖子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引领翘首】引领:伸长脖子。伸长脖子,扬着头远望。形容殷切盼望。

【引领企踵】伸长脖子,踮起脚跟。形容殷切盼望。

【企足矫首】企:踮脚站着;矫:举起。踮起脚后跟,抬起头,比喻盼望等待之殷切。

【翘足企首】翘足:抬起脚。抬起脚仰着头。形容殷切盼望。

【翘足引领】踮塌郐,伸长脖子。形容盼望殷切。

【企伫之心】企伫:踮起脚跟而望。形容盼望心切。

【攘袂引领】揎袖捋臂,伸长头颈。形容激奋盼望貌。

【日图三餐,夜图一宿】图:盼望;宿:住宿。每天只盼望有饭吃,晚上有睡觉的地方。形容胸无大志,安于现状。

【热中名利】热中:急切盼望。急切企图获得个人名利。

【胜利在望】在望:盼望的事就在眼前。指胜利即将到来。也指一件事情马上就要成功。

【无从企及】无从:没有门径;企及:盼望达到。没有办法赶上。

【望穿秋水】秋水:比喻人的眼睛。眼睛都望穿了。形容对远地亲友的殷切盼望。

【望眼将穿】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同“望眼欲穿”。

【望眼欲穿】眼睛都要望穿了。形容盼望殷切。

【望子成名】望:盼望。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

【望子成龙】望:盼望。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在学业和事业上有成就。

【西窗剪烛】原指思念远方妻子,盼望相聚夜语。后泛指亲友聚谈。

【先睹为快】睹:看见。以能尽先看到为快乐。形容盼望殷切。

【悬悬而望】形容一心一意地期待、盼望。

【眼穿肠断】眼穿:望眼欲穿。眼欲望穿,肠欲盼断。形容盼望、相思之极。

【眼穿心死】眼穿:望眼欲穿;心死:心如死灰。眼睛望穿,心也死了。形容殷切的盼望落空而极度失望。

等待的拼音?

deng dai

如果有用,很开心能够帮到你呢!

等待的后面?

望穿秋水,读音wàng chuān qiū shuǐ,指把眼睛都望穿了。形容盼望的程度。成语出处:元 王实甫《西厢记》第三本第二折:“你若不去啊,望穿他盈盈秋水,蹙损他淡淡春山。”近义词:望眼欲穿造句:1、生活有望穿秋水的期待,也会有的意想不到的欣喜。起风的日子学会依风起舞,落雨的时候学会为自己撑起一把伞。

2、一海相隔四十年,姐姐望穿秋水,如今,姐弟俩终于团聚了。

3、为了与自己的偶像见上一面,许多歌迷挤在电视台门口望穿秋水地等待着,毫无怨言。

4、不要再以儿、孙为生活重心,寻找自己的园地,才不致于每天望穿秋水。

5、事实上,很多人对这张专辑真可谓望穿秋水。

等待的笔顺?

等的笔顺:撇、横、点、撇、横、点、横、竖、横、横、竖钩、点。

待的笔顺:撇、撇、竖、横、竖、横、横、竖钩、点。

扩展资料:

详细释义:

等待 [děng dài]

不采取行动,直到期望或意料中的人、事物或情况出现。

元 宫天挺 《范张鸡黍》楔子:“哥哥,您兄弟在家杀鸡炊黍,等待哥哥相会。” 明 刘基 《送医士贾思诚还浙东》诗之二:“还山须种千株杏,等待 仙华 道士来。” 沈从文 《萧萧》:“这件事情既经说明白,照乡下规矩,倒又像不甚么要紧,只等待处分,大家反而释然了。” 柳青 《铜墙铁壁》第十五章:“天晴了,山水也落了,部队在等待命令行动。”

犹等到。

《京本通俗小说西山一窟鬼》:“ 吴秀才 只得胡乱在今时州桥下开一个小小学堂度日,等待后三年春榜动,选开,再去求取功名。”《水浒传》第二回:“ 史进 回到庄上,将 陈达 绑在庭心内柱上,等待一发拿了那两个首,一解官请赏。”